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库成果 >> SG奖励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挑战杯竞赛我院学生作品又创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2011年10月16日-19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辽宁省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支持的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终审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隆重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冯嘉敏、李浦云、方雪贤、温绮雯、蔡龙湖的作品《城市发展进程中的民生关怀和政府责任——基于广州市“城中村”改造中猎德村创新模式的调查与思考》(指导教师:卢汉桥教授、唐勇博士),荣获终审决赛二等奖。

这是继我院学生作品在第十届全国挑战杯竞赛中获得终审决赛特等奖、在第十一届全国挑战杯竞赛中获得终审决赛三等奖之后,连续第三次获得挑战杯全国赛大奖。

本届竞赛自2011年3月启动以来,全国近2000所高校开展了校级竞赛,向“挑战杯”官方网站报备了近5万件作品。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复审,最终305所高校的1252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港澳地区12所大学的55件作品也一并参赛参展。

本届竞赛以“挑战青春,创新未来”为主题。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竞赛更突出国际化元素,首设主宾国概念,邀请8所俄罗斯高校学生代表携作品参展;修改竞赛章程,允许外国留学生报名参赛;还将举办国际青年创新论坛,内地、港澳台及海外大学生同台交流。赛事期间,举办了“挑战学子话挑战”访谈会、“聚焦‘十二五’、关注‘挑战杯’”院士专家报告会、世园会专项竞赛展览、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

自1989年开始,“挑战杯”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20多年来,该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累计吸引了千余万名大学生投身校园科技创新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的“奥林匹克”,涌现出一大批创新型人才和数以万计的优秀作品,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编辑:陈志昂 )

时间:Oct 21, 2011 10:19: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