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库成果 >> SG奖励 >> 正文

我院获国家科研项目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

总结暨动员会召开

2018年11月6日下午,学校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总结暨动员会在图书馆副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2018年度获立国家社科基金课题8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2项,获得了“广州大学2018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优秀组织单位”称号。陈潭院长代表公共管理学院作了组织申报经验交流。副院长谢建社和拟申报2019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8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情况予以总结,并部署2019年申报工作。魏明海校长与校内科研单位代表签订科研任务责任书,并作动员讲话。各学院(科研机构)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拟申报国家级项目的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其学副校长主持。

根据统计,2018年我校共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222项(含国家科技部项目2项),资助经费10453.24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7项,资助经费6361.24万元;国家科技部项目(课题)2项,资助经费2925万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6项(包含艺术学单列2项,后期资助4项),资助经费761万元;教育部人文社科类项目47项,资助经费406万元。

为扎实做好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加强申报经验的借鉴交流,本次会议特邀暨南大学鞠海龙教授、中山大学王宏斌教授作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报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唐春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作了校内组织申报经验交流。科研处负责人全面总结分析了2018年我校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情况,明确了2019年申报组织工作方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薛小龙、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龚兆先作为签约代表,上台签署了科研任务责任书。魏明海校长为2018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的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魏明海校长在讲话中对我校去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成绩予以肯定,并从妥善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推动两者相辅相成,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提升学术水平等方面强调了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申报单位及个人认真做好国家级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勇于担责、稳中求进,力保学校国家级科研项目及科研论文发表工作保持稳定、持续增长。

附1:GUPA2018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张茂元:信息技术应用引致社会变迁的技术红利分配机制研究

王枫云:超大城市社会治安服务的有效供给机制研究

◆谢治菊:精准扶贫与贫困户的社会适应研究

◆沈本秋:大数据支持下的国际公共危机治理模式及中国方略研究

◆王亮:来华外国人适应的社会资本逻辑及对治理的启示

◆刘建义:大数据驱动政府监管方式创新研究

◆胡倩:基于利益表达的失独人群集体行动研究

附2:GUPA2018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杨小聪:老龄化新常态下家庭代际互助对老年人健康的影响研究

付艳:新时代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结构与绩效评价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