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库交流 >> 南国讲堂 >> 正文

南国讲堂第18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林祝冬)5月29日下午2点,我院在文新203举行了南国讲堂之保研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我院第二届免试攻读华师大政法系研究生的徐喜春同学作为主讲人。甘健强副书记作为嘉宾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南国讲堂专题讲座现场

徐喜春同学先为我们介绍了保研的概念。保研,即“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一般在9月下旬至10月下旬在大四学生中进行筛选,规则制定和操作权由各校掌握,因此各校保研情况也有所不同。但各校录取研究生有几个优先录取情况,保研优先、校十佳学生优先、学科竞赛省冠军优先及发表学术论文者优先。

徐喜春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重点告诫我们,无论是保研还是工作面试,首先要做到兵马未行,粮草先动,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有完美的表现。在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冲突方面,他也指出二者其实并不矛盾,同时要学会又好又快地解决事情,凡事都要有计划有目标,则不会让自己陷入又繁忙又迷茫的状态。

在观众提问环节中,徐喜春同学巧妙又深刻的回答更是引发了大家对于自己未来的思考。当被问及在工作、考研、研究生这三条路该如何选择时,徐喜春同学则觉得这三条路应该根据每个人自身的情况选择,同时他也为我们精妙地解说了这三条路各自的利与弊。

甘副书记在致辞中强调,南国讲堂是一个已经开展了18讲的涉猎学习生活的平台,只要是有理念的同学,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做到与大家的思想交流。同时他也衷心希望南国讲堂这个学习交流平台能越办越好。

记者手记:我很赞同徐喜春师兄的一句话,“责任心是一种竞争力”,或许我们对不确定的未来很迷茫,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我们就能渐渐知道我们未来该走什么样的路。世上有很多人,有的人渴望站到顶端俯瞰,也有人会默默无闻,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追求与选择,但无论我们选择什么,都应该负起责任,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供稿:公管学院新闻中心 实习编辑:许洋迪 陈妍 图编:林雅露)

时间:May 30, 2012 10:35: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