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库交流 >> 南国讲堂 >> 正文

南国讲堂第26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南国讲堂

培育公共精神

创造健康社会

第26讲

信仰危机下的中国改革

主讲人:李向平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谢俊贵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办: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承办: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

时间: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上午9:00-11:30

地点:广州大学文逸楼2楼GLN国际互动视频中心

【嘉宾小传】

李向平博士,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宗教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宗教学会学会理事,上海市宗教学会副会长。

主要研究领域:宗教社会学、当代宗教与中国宗教史等。代表性著作:《祖宗的神灵》、《王权与神权》、《救世与救心—中国近代佛教复兴思潮研究》、《死亡与超越》、《中国当代宗教的社会学诠释》2006、《信仰、革命与权力秩序—中国宗教社会学研究》2006、《佛教信仰与社会变迁》2009、《信仰但不认同—当代中国信仰的社会学分析》2010等。近年来在海内外发表有关当代中国宗教、宗教社会学方面的论文近百篇。

《信仰、革命与权力秩序—中国宗教社会学研究》,获上海市2009年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国家教育部2010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中国当代宗教的社会学诠释》,获上海市2008年第七届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民间信仰研究》(10&ZD113)、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价值与文化研究中心重大项目:《宗教文化与社会和谐秩序安排》(2009JJD72005)。

时间:Nov 2, 2012 11:38: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