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库交流 >> 南国讲堂 >> 正文

南国讲堂第30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南国讲堂

培育公共精神

创造健康社会

第30讲

民间信仰与中国社会

主讲人:范丽珠博士

(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讲人:陈纳博士

(美国Wabash大学副教授)

主持人:谢俊贵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办: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承办: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

时间: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下午14:00-16:30

地点:广州大学文逸楼2楼GLN国际互动视频中心

【嘉宾小传】

范丽珠﹐天津人,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博士﹐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 - 加州大学当代中国中心执行副主任(驻UCSD)。香港中文大学宗教与中国社会特约研究员,美国旧金山大学(USF)利玛窦中西文化历史研究所(Ricci Institute)聘为EDS- Stewart Chair 研究员。多年来致力于中民间宗教信仰的历史与民族志的研究﹐并涉足于宗教社会学理论的探讨以及民间宗教信仰在中国现代社会发展趋向的研究。出版了《中国与宗教的文化社会学》、《宗教社会学:宗教与中国》、《当代世界宗教学》(与Whiteheads 合作)、《当代中国人宗教信仰的变迁》等著作,与欧大年(Overmyer)合作主编了《华北农村民间文化研究丛书》﹐翻译杨庆堃的《中国社会中的宗教》;在China Quarterly,Journal of Chinese Religion 等国内外权威刊物发表中英文论文三十余篇。

陈纳,江苏人,美国Temple大学社会学博士,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美国Wabash大学修辞学副教授。曾在数所中美重要的大学学习研究,包括北京大学、哈佛大学以及宾夕法尼亚大学等。主要研究方向:跨文化传播研究、中西宗教文化比较、中国当代乡村社会研究等。在《读书》等国内知识分子杂志发表中西文化宗教系列文章,主持翻译了文学比较、西方文学史等重要著作,与范丽珠教授长期合作对中国民间信仰的理论与现状的研究,英文文章 Indigenous Religious Practice among Chinese”, 收录于 The Oxford Handbook of Religious Conversions(Lewis Ranbo、Charles Farhadian主编)。

时间:Dec 11, 2012 12:59: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