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库交流 >> 南国讲堂 >> 正文

南国讲堂第180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南国讲堂第180讲

 

中国社会组织治理的特点与趋势

 

主讲人

徐家良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

 

主持人

张茂元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南方治理研究院副院长)

 

分析非营利组织、非政府组织和社会组织等概念内含;概括社会组织治理中的主要特点;阐释党建引领在社会组织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从法律法规层面探讨如何协调调整政社关系,推动社会组织的科学合规发展,并为当代社会建设贡献独特作用。

 

嘉宾小传

徐家良,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第三部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专家委员;民政部社会组织与社会建设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基地主任;民政部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上海交通大学基地主任;上海市法学会慈善法治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CSSCI来源集刊《中国第三部门研究》主编。研究领域:社会组织、社会治理、公共政策。

 

     

 

时间安排

2019年5月10日14:30-17:00

 

地点安排

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文逸楼5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