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库交流 >> 南国讲堂 >> 正文

南国讲堂第176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南国讲堂第176讲



中国城镇化的政策路径与社区治理   

 

主讲人

李丁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教授,

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研究员)

主持人

张茂元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南方治理研究院副院长)




  城镇化正在快速地改变中国,乡土社会剧变为城市社会。中国是如何实现城镇化的?我们该创建怎样的现代城市生活?报告梳理了中国城镇化政策、历程与路径,并以广东中山特色小镇发展情况及北京回天社区治理提升为例,探讨小城镇在中国城市体系中的作用以及街镇对大城市生活品质及社会治理中的影响。


讲者小传


   李丁,社会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城乡发展、基层治理、互联网与青年发展等。在《中国人口科学》、《人口研究》、《社会》、《开放时代》等学术期刊发表篇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


   

编辑|林曼曼

                                           协理|刘  颖

编审|张茂元




来源|GUPA政府管理系

协理|南方灾害治理中心

支持|GUPA学生事务部

编辑|谷琶新媒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