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库服务 >> SG辑刊 >> 正文

《广州公共管理评论》第3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广州公共管理评论》第3辑目录

《广州公共管理评论》第3辑

陈潭 主编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5年出品

 

卷首语/陈潭

理论前沿

组织中的权威:东西方比较/【韩】丁夏荣

美国慈善事业的文化基因/【加】Soma Hewa

制度变迁视角下的西方社会企业发展/李颖

公共政策

中美智库比较分析:独立性、旋转门与发展环境/王海明

隐性债务:社保支出补助的政治经济逻辑:基于2006-2010的数据分析/张岌

登革热疫情与广东公共卫生防疫体系/陈溪然、林辉煌

政务中国

大数据环境下政府业务流程再造研究/刘晓洋

大数据驱动的透明政府:前景与边界/刘兴云

地方治理

巴罗命题及其在台湾转型中的验证/陈潭

蒋硕杰经济思想与台湾经济崛起/韩和元

全球化链条中的农业突围:在地农业发展的台湾经验/熊美娟

都市报告

发展型模式:构建广州市发展型社会救助政策的途径/周利敏、周明均

残疾人庇护性就业模式发展的困境分析:以番禺康园工疗站为例/颜海娜、潘晓静

广州市流动商贩综合治理研究报告/胡项连

珠江书评

从传统治理到大数据治理:阅读《大数据时代的国家治理》/高小平

直面中国城市化道路:阅读《城市化的中国道路》/田孟

新世纪中国网络文化的回顾与反思:阅读《大众狂欢》/钟丽美

行家访谈

聆听国家治理研究的学术足音:王绍光教授访谈录/彭铭刚

致力提供优质的城市管理与服务:对话危伟汉先生/曹雅琴

英文摘要

 

编辑部主任:熊美娟

本辑值班编辑:熊美娟

责任编辑(按音序排列):丁魁礼、蒋红军、李小军、彭铭刚、杨芳

【本刊稿约】

《广州公共管理评论》(Guangzhou Pu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 ,简称GPAR)学术辑刊创始于2013年,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学术连续出版物。半年刊,从2015年起,每年出版2辑。2013年10月出版了第1辑,2014年10月出版了第2辑。辑刊以“培育公共精神,直面转型中国,诠释社会热点,扩展学术深度,贴近重大需求,服务地方发展”为办刊宗旨,追求本土化、专业化、个性化、国际化的办刊方针,崇尚原创研究、微观研究、深度研究的学术精神。

设置有学术前沿政务中国公共政策地方治理都市报告南国讲堂珠江书评行家对话等。研究内容涵盖国家治理、公共管理、社会事务等的各个领域,涉及公共行政、公共政策、危机管理、地方治理、电子政务、NGO治理、社会服务、社会管理、绩效评估、网络治理等议题。

本刊投稿以中文为主,被录用的外文文章由编辑部负责翻译成中文、由作者审查定稿。仅接受首发稿件,不接受一稿两投。编辑部在收到稿件之后三个月之内给予作者答复。稿件如被录用,将以微薄稿酬致谢作者。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文逸楼512室编辑部;邮码:510006。

稿约邮箱:911377148@qq.comgdgzpar@163.com

 

谷琶资讯 校园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