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库公告 >> 正文

第二届政务服务国际研讨会稿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政府治理”国际研讨会

暨第二届政务服务与政府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邀请函



 

随着当代大数据的广泛应用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如何提升中国公共治理的技术、能力和水平,有效实现政府治理现代化成为理论与实践关注的焦点。第二届政务服务与政府治理现代化国际学术会议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政府治理”为主题,拟定于20191123日—24日在广州大学举行。本国际学术研讨会面向海内外学术同仁、大数据管理与实践工作者征集研讨论文并邀参会。

 

一、会议组织

1)主办机构:广州大学

2)承办机构:广州大学中国政务研究中心、广州市智慧治理研究中心

3)协办机构: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龙岗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二、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主题为“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政府治理”。研究会力求开展跨学科、跨领域、跨界别的学术对话与实践经验交流,重点围绕但不限于下列主题进行探讨:

1)面向“互联网+”时代的地方治理

2)面向大数据时代的政务管理

3)面向人工智能时代的政府变革

4)大数据时代的政企关系与营商环境

5)智慧小镇与数字湾区建设

 

三、会议须知

1)会议拟定于20191123日—24日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会期两天。(第一天为学术研讨与交流,第二天为学术考察与交流。)会议报到时间为20191122日(星期五),1124日(星期日)下午离会。会议报到地点为广州大学商业中心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如有时间、地点变动,会议主办单位会及时告知。

2)会议拟邀20余知名国内外知名学者和政府大数据管理方面的实践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与对话。

3)会议规模设定为80人。参会嘉宾需要提供学术论文或实践工作报告,在20191110前发送参会回执和提交会议论文。(“参会回执”可在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网站“学院公告”栏目处下载;中文投稿体例按照《中国社会科学》的格式要求,英文投稿体例按照美国《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的格式要求。)

4)会议学术委员会将对会议论文进行编辑整理,会前印刷成论文集(请参考论文体例要求)。论文集仅供会议内部交流使用。

5)会议费:人民币960/人(包含会议期间的资料费和考察费),参加会议人员的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

 

四、会议联络

1)联络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文逸楼前座512室。邮政编码:510006

2)稿务邮箱:zgzwyjzx@126.com

3)会务组织:徐凌(广州大学中国政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彭铭刚(广州大学中国政务研究中心副主任)。

4)会务联络:冯曦阳(15622200890);王嘉杰(18435811860)。


编辑|徐 凌

协理|彭铭刚

支持|刘 颖

排版|林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