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智库要闻 >> 正文

《政府3.0》作者译者读者交流在番禺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政府3.0》作者译者读者见面

交流会在广州番禺上河坊举行



 2019年11月24日晚上,《政府3.0:后NPM时代的政府再造》作者译者校者读者见面交流座谈会在广州市番禺区“上河坊”创意文化街成功举行。《政府3.0》作者韩国行政研究院研究委员金允权教授和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院长陈潭教授出席了座谈会。加拿大女王大学教授Soma及其夫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Valentin Zelenyuk教授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交流座谈会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枫云教授主持。


《政府3.0》中韩作者


      座谈会前,韩国行政学会原会长兼韩国行政研究院院长郑用德研究员、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研究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高小平研究员特意为本次《政府3.0》作者译者校者读者见面交流座谈会的举行发来了贺信。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营销中心主任王斌先生和《政府3.0》责任编辑黄山女士通过视频特意为本次交流会打来贺电。其中,《政府3.0》第一作者金允权先生宣读了韩国行政学会原会长郑用德先生的贺信。郑用德先生在贺信中说,探索一个能够为人民提供更优质公共物品的政府工作模式,不仅是行政研究人员的愿望,也是行政工作人员的愿望。郑用德先生强调,通过阅读和学习《政府3.0》,更多的国家会更加有效地实现“政府3.0”愿景。


向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先生赠书


     座谈会上,《政府3.0:后NPM时代的政府再造》第一作者韩国行政研究院金允权研究员感谢了各位读者的到来以及对该书写作、翻译和出版的支持。金允权研究员简单介绍了《政府3.0》的选题背景、写作过程以及出版情况,并从政府3.0时代的到来、政府运营模式的变迁、政府3.0的理论脉络、韩国政府3.0的发展、政府3.0的案例分析、政府3.0的行政协作、政府3.0的中国战略以及政府3.0的优化与前景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全书的结构设计、写作逻辑、基本内容以及研究目标,加深了与会读者对该书的阅读与理解。金允权先生说,《政府3.0》的中文出版也引起了韩国行政学界的强烈关注,未来将会更加推动中韩两国公共行政研究的学术往来和科研合作。


番禺读书交流座谈会合影留念


 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院长陈潭教授回顾了与金允权研究员15年前的结识过程以及政府3.0研究合作的缘起和经历,并就全书的翻译、修改、出版情况做了简要说明。他认为,作为“大创新治理书系”的系列著作之一,《政府3.0》是国内第一本专门介绍、研究“政府3.0”议题的学术著作,著作系统地描绘了未来政府的发展趋势与实践路径,契合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会议精神。同时,作为第二作者,陈潭教授也感谢各位对该书写作、翻译、出版的支持。


《政府3.0》中韩加澳四国元素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博士候选人刘成先生作为《政府3.0》译者校者代表作了发言。他首先对《政府3.0》著作出版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白桂花博士和金圣海先生的原初翻译表示了感谢,对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责任编辑黄山女士、责任校对王纪慧女士和前期联系编辑郭晓娟女士的编校工作表示了感谢,对陈芸、冯嘉敏、邓伟、庞凯、李义科、严艳、李莹、陈童语等先后参与校正工作的同学表达了敬意。刘成先生认为,科学研究和学术写作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儿,著作出版和编校译改也是一件不容易的工作,经过两年时间的翻译、修改、校对和优化等参与工作,感受受益良多,他希望通过阅读《政府3.0》更多地了解著作“本身的叙事”和“背后的东西”。


《政府3.0》部分译校者


 作为该书的首批读者,加拿大女王大学教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客席教授Soma先生在座谈中表示,效率、透明度和服务导向是善政的决定因素,《政府3.0》对这些因素进行了全面分析,我强烈推荐这本书给所有对公共行政感兴趣的学术界和实务界人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Valentin Zelenyuk教授对中韩两国学者合作研究《政府3.0》的出版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说将把《政府3.0》作者读者交流会的精神带回到澳大利亚。合肥工业大学陈亚副教授、中山大学胡项连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刘成博士以及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波副教授、徐凌副教授、李强副教授、刘建义副教授、付艳博士、旅游学院郑春晖博士等与会读者结合阅读感受发表了看法。大家一致认为,《政府3.0》的写作与出版对当下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借鉴与实践意义。


南国读书会第38期活动现场


座谈会后,金允权研究员向与会读者赠送了签名版《政府3.0》以资纪念。李莹、刘从富、李义科等研究生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此外,2019年11月25日上午,南国读书会第38期在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政府3.0》作者、GUPA客席教授金允权先生为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作了读书分享报告,学生事务部主任谢玲主持了本期读书分享活动。


供稿:南方治理研究院
编辑:李莹、刘从富
审稿:刘建义、付艳